白鸟青叶

别关注了,换号了。
新号:@我真的不叫ABO

【一人之下/也青】关心则乱

*大学生也青的情侣闹分手
*一顿火锅引发的惨案
—————————————————————
“王也你个臭傻逼!”诸葛青把手里喝到一半的啤酒“啪”的一声往公园的长椅上一磕,站起身发出一声底气十足的大吼,吓得一旁回微信消息的傅容差点没把手机摔地上。然而,这声发自肺腑的怒吼,撞上了公园里大妈们跳广场舞的音乐,最终还是威力不足败下阵来,消散在这没有星星夜空之中。诸葛青整个人也如同这没有回音的吼声一样蔫了下去。
“所以你和你家友人A到底怎么了?”傅容问。

“所以你和老青到底怎么了?”张楚岚问。
张灵玉有晚课,诸葛青现在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寝室里就剩下王也和张楚岚两个人。张楚岚原本在打游戏,键盘按得啪啪响,但两局过后,他受够了身后王也两分钟一咋舌三分钟一叹气的折磨,本着关心朋友,友爱同学,绝不八卦的心态,转了个身,跨坐在椅子上,两只手自然地搭在椅背上,一副关切的样子。
“嗯?能怎么样,吵架了呗。”王也摆了摆手,头都没回。
“不不,为什么啊?”见王也不太想搭理他,张楚岚八卦之心骤起,完全忘记了自己关心同学的本心。
王也往椅子上面一瘫,头很自然的向后仰着,看着自己床架子上被诸葛青贴上去的小狐狸贴纸,叹了一口气:“就那天他跟马仙洪他们出去吃重庆火锅的事。”

“就因为这个?”傅容这回差点没把手里的啤酒也摔地上,在她对王也仅有的印象里,这个人平时懒散得很,凡事都求个差不多就行,唯独几次着急上火还都是因为诸葛青,怎么想也不是会因为一顿重庆火锅跟诸葛青计较的人。
“好吧,也不完全是,起因是因为这个。”诸葛青低着头握着自己的手机,来来回回在手里翻,却一点解锁的意思。

几天前王也陪着诸葛青一起在专教刷夜画图。其实就是诸葛青画图,王也坐在边上哈欠连天地看他画,兼职给他打下手,端茶倒水,递纸递笔。中途有几次王也撑不下去,跟诸葛青说咱俩一块画得了,早画完早睡觉,可诸葛青不让,坚持自己的作业自己完成,自己拖延的后果两个人一起承担。他一边画一边跟王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聊着聊着对面就没动静了,歪头一看王也一手撑着额头,一副思考者的样子睡着了。诸葛青无奈地笑了笑,戴上耳机选了首欢快的歌,一边听歌一边画图。等他全部画完已经两点多了,中途王也醒了一次,问他还差多少,他说早着呢,王也就起身跑到教室后面那把折叠躺椅上躺着去了。诸葛青起身舒展了一下筋骨,跑到躺椅边上轻轻推了推王也,王也往一边挪了挪,给诸葛青腾了个地儿,两个大老爷们儿窝一个小躺椅上,王也搂着诸葛青生怕他掉下去,一夜过后腰酸背痛,跟给车撵了似的。难受归难受,两个人心情其实都挺美的,随便整理了一下就起来上早课去了。
结果罪魁祸首诸葛青依然活蹦乱跳的,王也却得了重感冒,请了两天的假,躺在寝室里睡觉。心存愧疚的诸葛青,担任起了照顾王也的责任,接水带饭,上课的笔记记得是又全又细,生怕王也看不懂还用铅笔写了批注,就连王也去校医院挂号开药诸葛青都全程陪着。

“停停停,这和重庆火锅有什么关系?”受不了在自己面前变相秀恩爱的诸葛青,傅容比了个暂停的手势,示意诸葛青直接讲重点。
诸葛青撇了撇嘴:“你听我接着说嘛。”

王也生病的第二天,正好赶上院团委团建,书记马仙洪要求各部部长必须去,诸葛青作为文艺部部长想请假,马仙洪一万个不同意,所以诸葛青只能硬着头皮跟他们去吃重庆火锅。他走之前跟王也说了一声,说他团委团建,去吃重庆火锅。睡得晕晕乎乎的王也回了他一个有气无力的“嗯”。诸葛青看着王也迷迷瞪瞪的样子,有些担心,特意跟张灵玉说一会儿等王也睡醒了提醒他吃药,便拿着手机走了。
诸葛青是个地道的浙江人,偏爱甜口,不太能吃辣,可团委为了迎合大家的口味,最后定了重庆火锅。看着那红彤彤的、漂满了辣椒、直冒热气的锅底,诸葛青有些为难的揉了揉自己的胃。他尝试吃了两筷子肉,辣得他鼻涕都要下来了,直觉得胃里一阵阵地烧,喝了一杯水才勉强缓过来。诸葛青缓上好久才会吃一口,大多数时候他都放着筷子看着别人吃得热火朝天,跟着大家聊天讨论的内容笑,时不时说上几句该说的话。他突然想起王也来了。
王也从小生长在北京,老家却是重庆的,父母都是典型的重庆人,无辣不欢,王也从小就跟着父母一起吃辣,也对辣味的食物颇为喜爱。他曾经也邀请过诸葛青来尝尝学校边上这家重庆火锅,但因为诸葛青实在是不能吃辣,这事就算了。诸葛青看着一桌子人嘴上喊着辣却不停地往嘴里加肉的样子,突然想起来王也之前问他过几天要不要来这吃重庆火锅的时候,那时候王也左手上挂着他的玻璃水杯,右手牵着诸葛青,火锅店的灯光和红色的霓虹灯牌映在他脸上,抹上了一层温暖的色调。
体育部的部长拉着他们喝酒,大学生的饭桌竟然吃出了一丝社会人的架势,诸葛青说不喝,其他人就劝,男的也有女的也有,诸葛青说他真不喝,一会儿有事。谁知道一旁的刘五魁戳穿了他:“你能什么事啊?回去见男朋友?”惹得饭桌上是一阵起哄,说是要惩罚诸葛青这个脱单狗,硬是一口气给他灌了半杯白酒。
这半杯白酒下腹,诸葛青有些发懵,后面饭桌上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记得了。就记得他回宿舍后张楚岚说他一身火锅味,催他去洗澡。那时候王也已经起了,坐在桌子前面抱着他的水杯喝热水,他鼻子堵了,根本闻不到什么味道,但一听张楚岚说他一身火锅味儿,立马转过头来哑着嗓子问诸葛青干嘛去了。
“团委聚餐,吃重庆火锅去了。”诸葛青把兜里东西掏出来往桌子上一放,钥匙磕在桌子上叮铃当啷的响,“我跟你说了。”
“你说了吗?”被病毒折磨的王也当时可能也是听得朦朦胧胧的,诸葛青具体说了什么也没往脑子里去,就回了个“嗯”。
“我说过。”诸葛青无比的肯定。他从柜子里拿了东西准备去洗澡,不知是不是因为那杯白酒上了头,他对王也的反应居然有些莫名的恼火。他突然蹦出了一句:“王也,我觉得你根本不把我说的话当回事。”
感冒了的王也本来反应就慢半拍,被诸葛青这一句莫名的怨言整得云里雾里的,他歪着头看着拎着洗发水和沐浴液的诸葛青,说:“我没有啊。”
“那你给我举个你没有的例子。”诸葛青一改平时笑眯眯的样子,睁着眼睛一脸严肃地看着王也。
一旁的张楚岚和张灵玉也没搞明白这两个人唱的是哪一出,愣在那里不知道该不该劝架。
“诸葛青,你什么毛病你?”人生病的时候本来心情就差,王也被诸葛青这突如其来的脾气整烦了,转过身来仰着头看着诸葛青。
还是张楚岚先反应过来,眼看着两个人马上就要吵起来了,赶紧上去拍了拍诸葛青,说:“老青你再不去澡堂就关了。”
张楚岚这么一拍,诸葛青确实冷静了一些,想想刚才自己确实是小题大做了,趁着这会儿张楚岚给他了个台阶,说了句“行吧”,赶紧拎着东西洗澡去了。

“他洗澡回来以后,你俩不是道歉了吗?”想起来那天两个人剑拔弩张的架势,充当了一把和事佬的张楚岚现在都心有余悸。
“问题是,后来的事。”王也瘫够了,转个九十度,换了个姿势,侧坐在椅子上,“老青不是吃辣把胃吃坏了吗?”

十八九岁的男生火力壮得很,王也重感冒两天就好得差不多了,头也不疼了腰也不酸了,除了有点咳嗽流鼻涕,看起来没啥毛病。反倒是诸葛青,前一天晚上吃辣加喝酒,竟然把肠胃病刺激出来了。从早上开始就捂着胃哼唧,吃得那一丁点早餐也差不多全给他吐出来了,一整节高数课就看他脸色惨白地趴在桌子上。王也看他惨兮兮的样子,说了一句“天道好轮回,我这好得差不多了,换你了”,把装着热水的水杯直接塞诸葛青怀里了。
中午王也陪着诸葛青去校医院看病,王震球见了还吐槽说:“你俩都快成校医院夫夫了。”

“所以你前几天得胃病了?我去,酒给我,你小子成心作死啊。”听到这里,傅容一把抢过诸葛青放在长椅上的啤酒,搁到诸葛青伸手拿不到的地方。
可诸葛青委屈巴巴地说:“我都好了,你还不让我借酒消愁啊。”
“消什么愁,你信不信我借酒削你?”傅容说。

那天校医院人还挺多,诸葛青蜷在医院冰凉的铁椅子上,一只手捂着胃,另一只手拽着站在他面前的王也,头轻轻靠在王也肚子上等。王也也不干别的,就让诸葛青这么拉着,另一只手插在兜里,低着头看诸葛青。
诸葛青因为胃疼难受,早上起来的时候没好好梳头,就随便拿皮筋绕了了两圈,现在半天过去,发型有点乱了,几根头发不听话的翘着,从王也的角度看还显得毛茸茸的。王也把手从兜里拿出来,给诸葛狐狸顺了顺毛:“你还喝酒不?”
“不喝了,不喝了。”诸葛青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他下意识蹭了蹭王也,看起来有点撒娇的意思。
“还吃辣的不?”
“不吃了…”
“还跟马仙洪鬼混不?”
诸葛青一愣,没想到王也会突然把话题往马仙洪身上扯,扬起头来看着王也问他这话什么意思。
“你跟马仙洪出去从来就没过好事。”王也这话说得笃定,虽然有些绝对了,但也绝不是无中生有的。上次马仙洪带着诸葛青一起去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支教活动,诸葛青手机掉小河沟里了,失联了三天,更要命的是马仙洪手机是中国移不动的,山沟里没信号。那几天王也怎么也联系不上诸葛青,担心得要命,差点以为诸葛青在小山村里遭遇了不测。上上次诸葛青跟着马仙洪一起布置学院的迎新晚会,挂彩带的时候诸葛青一个没站稳从梯子上滑下来了,虽然没有大碍,但是膝盖青了一大块,加上诸葛青本来就白,那一块青紫的痕迹在他腿上,显眼的要命,王也想不发现都难。上个学期团委给诸葛青带来了美好回忆就更多了,但王也却称其为倒霉事儿。总而言之,王也觉得诸葛青每次参加团委活动都要出幺蛾子。
“有吗?”诸葛青皱着眉头回想了一下,感觉自己在团委一年多,收获挺多,并不是王也所说的一点好事没有。
“有,你哪次团委活动没出幺蛾子?”王也捏了捏诸葛青的脸,“你不会又要我给你举例子吧?”
诸葛青“哼”了一声,又把头埋回王也肚子里,不去理他。
校医院排队一小时看病五分钟,两个人等了半天终于叫到诸葛青了,医生问了一下症状和原因,开了几副药就让王也带着诸葛青回去休息了。期间诸葛青没再跟王也说过话,也不知道是因为难受,还是因为生气。

“所以老青就闹别扭了?”张楚岚听得认真,居然无意识的翘起椅子来了。
“嗯,他后来跟我说凭什么我可以忙学生会的事,他就不能忙团委的事。”王也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继续说,“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想告诉他以后多注意这点,别动不动就出事。
“他就说,我不能只看结果,要看看过程。
“我说,讲道理啊,你这是过程中出的幺蛾子。”
张楚岚听到这里突然笑了起来:“你还讲道理,他女粉丝天天‘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他就是道理本人,你还要跟他讲道理?”
“去你的,你别打岔。”王也抬起腿来踹了张楚岚椅子腿一脚,害得张楚岚差点翻过去。

这种小矛盾不值得过于放在心上,诸葛青回寝室睡了一觉差不多就把这事忘了。接下来几天,王也无微不至地照顾生病了的诸葛青,当个宝似的护手里,生怕磕了碰了,连亚克力板都没让诸葛青自己切。张灵玉都看不下去了:“王也啊,诸葛青是胃病,不是怀孕。”
当时王也正端着一碗皮蛋瘦肉粥一口一口地喂给诸葛青,生怕对方烫着,还吹了几口。听到这话,他看了看张灵玉,又看了看诸葛青。
诸葛青在张楚岚毫不克制地大笑声中点了点头。
但王也不为所动:“我乐意。”

“所以能请你直接讲重点吗?”傅容现在是真的想借酒削了诸葛青。她看着诸葛青讲着讲着从一脸愤恨,变到一脸傻笑,更确定了那句“谈恋爱的人都是傻子”。
“别急别急。”诸葛青在笑,他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笑,“我得铺垫一下,才能让你感觉到王也有多气人。”
傅容心说,他气人你就别笑了,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大矛盾都由许多个小矛盾累积而来的。冲突爆发的那一天,诸葛青病刚好,那几天被王也护得太好,整个人都闷坏了,现在终于从病魔的手里脱困,又是一朵明媚的诸葛青花。
正好那天中午学生会的人要帮老师收拾办公室,大一的新生都不愿意来,会长徐四吊儿郎当地念叨这帮新生怎么那么没积极性,然后把这货扔给了大二的部长们。王也走之前对诸葛青千叮咛万嘱咐,跟他说你别刚好就浪去了,中午吃点清淡的吧。诸葛青当时点头答应,转脸就把这事忘了,跑到食堂打包了一份凉皮,带回宿舍美滋滋地吃了起来。他刚生病那天就听张楚岚说食堂新出了凉皮,挺好吃的,他一直跃跃欲试,奈何自己生的是胃病,王也又把他照顾得死死的,这个想法就一直放到了今天。
诸葛青正吃得开心,突然收到王震球发的微信小视频。视频里王也跟一个女生一块蹲在地上收拾老师们的旧报纸,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诸葛青认识那个女生,她挺喜欢王也的。王也知道。诸葛青也知道。王也不知道。
诸葛青看着手机上两个人有说有笑,突然想起来王也之前说他跟马仙洪鬼混的事,心里很不是滋味,又看眼前的凉皮,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好吃了。
王也中午收拾这收拾那,累出了一身汗,浑身上下黏糊糊的,烦闷得要命。回到宿舍的时候,就看见诸葛青坐在空调屋里玩手机,面前还放着半碗没吃完的凉皮。
王也还没发作,诸葛青却先开口:“回来了?之前还不让我去团委,自己学生会的工作不是倒是挺积极啊,累了吧?跟妹子一起整理东西辛苦了啊。”
王也本来就心情不太愉悦,被诸葛青这么一说更糟糕了:“不辛苦,我乐意。”
“对对对。唉,人家姑娘真可爱啊。”
“你这什么意思?讲道理,论姑娘这事我可比不过您。”
“你举个例子?”
“团委那个老跟你在一块的姑娘叫什么来着…傅容?”
“那是普通朋友。”
“那我跟学生会哪个妹子不是啊?”

“我靠,关我屁事啊?”无辜躺枪的傅容表示委屈。
“所以我说这个人有病呗。”说到这里,诸葛青又换回了之前生气的模样。

张楚岚听完之后摸着下巴装深沉:“这就是你不对了。”
“嗯?”王也挑了挑眉,看着张楚岚,脸上一副“大师你讲”的表情。
张楚岚抬起了头,收起自己装模作样的深沉劲儿:“他就吃个醋,你发什么火啊?”
王也想了想,说:“大概是因为他没听我话吃了凉皮,不对,还是因为那天的重庆火锅。”
张楚岚心说你这帐翻得够往前的啊,敲了敲椅背——

傅容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听故事时因为跷二郎腿有些麻了的右脚:“你俩彼此彼此。大老爷们谈个恋爱,事还挺多。”
“啊?”诸葛青一脸疑惑,不太清楚傅容具体要表达什么。
女孩F轻轻戳了一下男孩的头——

“老王,你这就是关心则乱。”

“关心则乱你懂不?”

end.

—————————————————————
王也:不生气了?
诸葛青:生气,你得补偿我。
王也:好,你说怎么补偿。
诸葛青:陪我刷夜做模型。
王也:好。
诸葛青:一起去看游侠索罗。
王也:好。
诸葛青:我想吃冻酸奶。
王也:不好。

评论 ( 13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