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别关注了,换号了。
新号:@我真的不叫ABO

【一人之下】Y大2号楼419寝室·二

*段子来源于生活,也是记一下平时的脑洞。

*cp:也青,其余自由心证吧。

*ooc。

————————————————————————————————————

11.请假

周四下午第一节毛概,张楚岚不想去了,窝在宿舍里玩电脑,还让张灵玉帮他带个假。

等到老师点到张楚岚的时候,张灵玉不紧不慢的说出了一句杀伤力极强的话:“老师,张楚岚说他不想来。”

诸葛青下课回来给张楚岚讲这件事的时候差点没笑得坐地上。而张楚岚脸都白了,他自此知道了他小师叔张灵玉真是个老实人,于是他第二次翘课的时候特地叮嘱张灵玉给他找个理由。

第二天整个学院都知道16级计算机一班有一位同志大冬天吃冰棍吃坏肚子了。


12.愚人节

16级计算机1班全体同学都想让他们班长张灵玉换个宿舍,因为他们宿舍严重带坏好学生。今年愚人节张灵玉在班群里说了一句下午课后来专教开班会,大半个班的人都到了,结果看见张灵玉在班群里说了一句愚人节快乐。

事后张灵玉为了补偿大家,真的开了班会。


13.直男审美

王也每天都会收到诸葛青给他发的各种穿衣打扮的攻略,说是要励志帮王也摆脱直男审美。王也一直就想不明白了,我直男审美我能看上你诸葛青吗?我连直男都不是啊。

后来诸葛青发现,王也穿衣服风格土,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懒,这世界上没有比半袖加大裤衩更方便的打扮了。


14.雨夹雪

4月飘雪,这种景观除了大东北,大概也只有B市这种春夏秋冬随机播放的城市会出现了。前一天王也穿着单衣都嫌热,过了一天这天气就像回到了初冬一样,就是把冲锋衣穿好把秋裤套上了都冻得直哆嗦。好在他早就适应了B市春天这令人琢磨不透的气温变化,稍微冻一冻,也不至于没有被感冒所威胁,但是刚来B市没两年的诸葛青成功中招了。

他没想到今天会这么冷,外面就套了一件风衣,冷风一吹就透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打喷嚏流鼻涕,一节课过去就没怎么消停。王也坐他旁边听他一会儿一个“哈啾”,感觉诸葛青打喷嚏都跟别人不一样,声音酥酥软软的,带着诸葛青平时说话时候的韵味,没有别人打喷嚏那样的力拔山河气盖世,居然还有点可爱,就像旁边坐了一只生病的小狐狸。诸葛青一边吸鼻子一边记笔记的可怜样儿让王也心疼得不行不行的,拿起自己搭在座位上冲锋衣给他盖上了。诸葛青一边嫌弃王也的冲锋衣难看一边把自己裹进了王也的冲锋衣里。嗯,暖和,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他的温度吧,他想。

下午的时候居然飘了雪花,白色的雪片打着转地往下降。四月的雪生命力没有那么顽强,落到地上坚持不了几秒就融成了水,雪花也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雨。王也被诸葛青摇醒的时候还在落雪,他迷迷糊糊听到诸葛青对他说老王下雪了,挣扎地坐起来看向窗外,正巧看到千树万树梨花开。谁见了雪都会像个孩子,更何况今年B市的两场雪都来得很晚,王也一下子就清醒了,轻声感叹了一句哎哟,神奇唉,都四月份了。诸葛青提议一会儿下课一起逛逛看看雪,王也轻轻敲了敲他旁边这个缺心眼的小朋友的脑袋:“还看雪,再吹冷风你铁定感冒。”诸葛青撇了撇嘴说他一点不浪漫。

坐他俩后面的张楚岚和张灵玉想努力当自己不存在。

等到下课的时候,已经看不见雪了,接班的雨却来得猛烈,哗啦啦的下个不停,王也感觉诸葛青有一丝失落,安慰了一句没事还有两年呢。结果对方摆了摆手说:“老王,你带伞了吗?”诸葛青确实有那么一瞬间有些失落,但这失落遛得极快,随之牵来的是更大的苦恼——他没带伞。

听诸葛青这么一问,王也也懵了,暗骂了一句真鸡儿完蛋,转头问张楚岚有没有带伞。张楚岚摇了摇头,指这张灵玉说小师叔带了。于是就有了四个一米八上下的大男人挤一把伞的状况,四个人推推搡搡,一路顶着风雨和路人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回到了2号宿舍楼,该淋湿的全淋湿了,只剩下张灵玉打伞的那只手是干的了。

这伞不如不打,咱们顶着雨跑回来还算多个青春的回忆呢。张楚岚说。

你可拉倒吧,咱们跟顶着雨回来有区别吗?王也吐槽道。


15.看雪

第二天的雪下得更大了,泡沫一样的小白粒一颗一颗往下砸,把玻璃敲得噼里啪啦响,而且还有越来越大的气势。

王也问诸葛青:“少年,还看雪……看冰雹不?”

诸葛青发出了怕冷的声音:“不。”


16.小师叔

张楚岚管张灵玉叫小师叔,不是说张灵玉这个人严肃得像长辈,而是从某种角度他们真的是这种关系。

张楚岚的爷爷和张灵玉的武术老师是师兄弟,张楚岚叫张灵玉的师父师爷,张灵玉自然就是他的师叔。而小师叔这个称呼,并不是张灵玉让张楚岚叫的,而是张楚岚自己要叫的。

张楚岚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张灵玉的时候,不过才七八岁,跟着爸爸和爷爷一起回老家过年,被爷爷拉着去他师兄家,也就是张灵玉的师父家拜年。那天张灵玉父母有事,把张灵玉托给了他师父照顾。于是张楚岚就在那遇到了张灵玉。

张楚岚还记得那时候爷爷拍着他的头让他叫面前这个和蔼的陌生老爷爷师爷,张楚岚就听话的唤了一句师爷,结果老爷爷哈哈大笑,说你叫我师爷的话,那灵玉就是你师叔了,说着把张灵玉往前推了推,又跟张楚岚说来叫师叔。张灵玉有些不好意思,小声念叨了一句师父不要闹了,没想到真的听到了张楚岚一句稚嫩的小师叔。

后来张楚岚想那时候的张灵玉就特别成熟懂事,跟个小大人似的,个头也比张楚岚高一点,那时候张楚岚还以为张灵玉比他大好几岁。他当时要是知道张灵玉跟他同岁,估计怎么也不会叫这声小师叔。不过也不亏,现在的张灵玉一听到他叫小师叔就皱眉头的样子,也挺好玩的。


17.雪糕

王也在网上看了那个“我妈看到我吃雪糕问我是不是有男票了”的帖子之后鬼迷心窍地给诸葛青买了一只雪糕,还是四块钱一根的雀巢呈真牛奶棒。买完就后悔了,把刚才冒出不健康想法的自己批斗了一遍,但是买都买了,心想自己吃得了。结果雪糕还没进嘴就被诸葛青逮了个正着,诸葛狐狸说王也吃独食,不带他,非要王也分他一口,说完抓着王也手把雪糕往自己嘴里送。王也心里暗叫不好,刚才不健康的念头又冒出来了,嘴上还平静地说什么一口就一口啊,心里宛如有一千只脱缰的羊驼上蹿下跳。他看见诸葛青张开嘴含住了那根雪糕,然后……一口咬掉了半根雪糕。

王也在那一瞬间受到了“他直接咬断了”和“他一口下去我半根雪糕都没了”的双重打击。


18.理想与现实

王也的大哥王又上大学的时候,父母给他买了一辆自行车。王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幻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骑着她自己的单车载着女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女朋友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侧身坐在后座上,搂着他的腰跟他有说有笑,路边的柳树也向他们招手。等王也真的上了大学,这个幻想因为校园小、共享单车、诸葛青和懒癌一个都没实现。

诸葛青:怪我咯?


19.“乖,不打你”

诸葛青其实有点怕王也,因为他俩没在一起的时候每次他作死或者犯傻,甚至是无意立了个flag,王也都会拍他脑袋或后背,下手虽然不算重,但对于诸葛青威慑力十足。所以每次诸葛青只要看到王也一抬手就觉得王也要打他了,吓得直缩脖子,这个毛病在他俩在一起之后也没有改掉。所以当他跑去和同样考到B市的闺蜜傅蓉跑出去吃烤串吃到晚上十点半,回到宿舍看着王也站起身向他走过来的时候,心里虽然想着我怕他干嘛,但等到王也走到他身后前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王也注意到了他的举动,忍不住笑了。“乖,不打你。”他捏了捏诸葛青的脸,“要熄灯了,快去刷牙洗脸。”

诸葛青突然就不那么怕王也了。


20.游戏

419一起打农药的时候:

张楚岚:草丛是我家

张灵玉:你们不许打扰我打野

诸葛青:我要用诸葛亮没商量

王也:谁是辅助啊我输出啊

419一起吃鸡的时候:

张楚岚:满脑子阴人骚操作

张灵玉:追人能追几里地

诸葛青:他应该看不到我……我去!

王也:老青98k你要吗八倍镜要吗

419一起玩第五幼儿园的时候:

张楚岚:拆椅子

张灵玉:在张楚岚的带领之下拆椅子

诸葛青:在张楚岚的带领之下拆椅子

王也:在张楚岚的带领之下拆椅子


——————————————————————————————————

北京这天气真神奇,我周一还吃冰棍呢,到了周三羽绒服都穿上了。顺带给你们安利呈真牛奶棒和第五人格。

评论 ( 14 )
热度 ( 3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