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青叶

别关注了,换号了。
新号:@我真的不叫ABO

【文豪野犬】致中原中也先生的信

以敦的口吻给中也写了一封信。战争年代的物是人非和美好爱情。
芥敦芥主,少量太中。
角色死亡有,ooc有。

组合的横滨毁灭计划后,普通人一改先前对异能者亲善态度变得恐惧、仇视异能者。反对异能者的政府上台,启动了异能者肃清计划…
——————————————————————————

中原先生, 

       您好。 

       近来如何?太宰先生他情况怎样?您上次的来信中说他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了,我和龙之介都非常高兴,一直以来照顾太宰先生,想必您也是辛苦了,也请多加注意身体。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给您写信了,如果让您和太宰先生担心了,实在是不好意思,但也请您们原谅我,近来发生的事让我没有办法好好地写一封信,即使有时坐在桌前面对着信纸,也觉得无从下笔,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干脆一五一十地将这些告诉您,希望您可以忍受我这像流水账一样的叙述。 

       首先,我们发现了社长,哦不,是福泽先生和乱步先生的踪迹,虽说如此,但也是捕风捉影罢了。他们在上个月19日的夜里,被人押送乘船离开了横滨,很遗憾我们不知道那船是前往哪里的。我想您也是知道的,港口已经不是黑手党的地盘了,我们难以获得更多的信息。若是谷崎还在就好了,说不定还能潜入负责船只出入记录的地方窃取情报。可龙之介他不让我这么说,他说人死了就是死了,没有什么如果了,想想也不是全无道理。真没想到我也开始理解龙之介的想法了。您知道的,我以前一直无法理解龙之介的想法,就像您难以理解太宰先生一样。 

       一不小心就扯远了,实在是对不起,我只是太感慨了。知道社福泽先生和乱步先生还活着对于横滨的异能者来说已经是很棒的消息了。自肃清行动开始以来,横滨的异能者一直活在地狱的水深火热之中,这您也是经历了的。好在那时福泽先生站了出来,领导了大家,多数人都非常感激福泽先生,但总有一些人不满于处于被统领的地位,您和太宰先生离开后不久,福泽先生遭人陷害被抓了,乱步先生也一起被捕了。这我在过往的信件之中也已经提过了,便不在多说,得到了这两个人还活着的消息,大家都非常开心。这是这个月以来唯一的好消息了。 

       这个月的7号,基地遭到了袭击,银丧生了,她当时为了保护一个十二三岁的异能者被肃清部队的人打中了要害,就那么走了。我当时正在保护那些非战斗系的异能者以便他们撤离,回头就看到她倒在血泊里了,那样子和当年尾崎红叶女士离世很像,她保护的孩子也像镜花那样被无情的子弹贯穿了胸膛。我喊着她的名字跑了过去,龙之介也注意到了,他是冲过来的,样子很难看,脸色惨白,那双本来就没什么神采的黑色眼睛变得更加空洞了,他身后罗生门一边撕咬着空间隔绝那些像他飞来的子弹一边发出悲壮的哀鸣,我觉得那声音就像他本人发出的一样,痛苦极了,让人心都扭到一起去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龙之介那样杀人了,上次看到的时候我大概还一脸愤恨地叫着他芥川,想想他以前总是杀人不眨眼的,后来是怎么的就改了,我也记不清了,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开始叫他龙之介了。我看到罗生门像是黑色的丛林一样从地面冒出,刺进了一些肃清队员的胸膛,马上又拔了出来,转而刺进了另外一些的。那黑色的丛林被血染红,看起来像开了玫瑰,一朵一朵,红得人眼睛发疼。在他开始咳嗽的时候,我制止了他,他转过头来用眼神质问我为什么,我也不多解释,扛起他就跑。我大概真的是命好,子弹擦着我们耳边飞过,我甚至听到了它冲破空气的声音,却没有一颗打中我们。谢天谢地。 

       之后的几天龙之介一直面无表情什么话都不说,您可能会问他不是一直这样吗,但是这真的不太一样,这么说吧,我们那几天没吵架。不知道您是不是记得很久以前广津先生开过玩笑说我和龙之介继承了您和太宰先生天天吵的双黑传统,我们还是和您们走时一样,聊着聊着就开始吵,吵着吵着就开始打,打着打着又和好了。但那几天我们连架都没吵,也可能是我们没有时间,我忙着处理后续事务,他忙着哀伤。

       最后在13号晚上,他终于走出来了。那晚上他从背后抱住我喊我名字,他声音在抖手也在抖,于是我握住他的手,一遍一遍地说没事还有我。 

       啊,实在抱歉!我不该说这些的,请您别撕了这封信!对不起!我错了! 

       继续说横滨。政府照例在15号公布了月底的处刑名单,国木田先生的名字在上面。大概是政府知道了从国木田先生嘴里套不出什么,于是决定将他处刑。我大概是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或是说我做好了他会被处刑的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看到报纸刊登的消息以后,我花了很长时间在镇定下来。国木田先生一直很照顾我,他说得很多话至今都影响着我。我认为国木田先生是一位伟大之人。他一直贯彻着他的理想,毫不动摇,这然而他现在要彻底地离开了。 

       与谢也医生就比我淡定多了,她知道后只是叹了一口气,然后就像往常一样继续她的工作了。自上次田山先生被处刑之后她就不再有什么激烈反应了,大概是习惯了吧,而我却一直习惯不了。 

       我想去见国木田先生最后一面,希望能同他说上些话当作告别。龙之介一直劝我不要冒险,其实我也知道,真的去了那边,大概就是个死字了。说到这里,又不禁想感叹要是谷崎先生还在就好了,但是真的没有这种假设了。很不甘心,但是我无能为力,我还得活下去,还有大多事情要做。我一直是怯懦之人,这时也胆大不到哪里去。 

       当您收到这封信时,估计国木田先生已经奔赴刑场了。望他能安息。 

       至此,要说的事情都已经说完了,非常感谢您读到了这里。 

       最后,祝您一切安好,也祝太宰先生早日康复。 


中岛敦 

于20XX年3月21日

评论 ( 15 )
热度 ( 110 )

© 白鸟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